擴增現實中的美妙世界(序章:虛擬=現實)

序章:虛擬=現實

「當虛擬擴張到現實的時侯--虛擬還是虛擬嗎?」
「當虛擬才是現實時--現實還會是現實嗎?」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瑪奇Mabinogi--本來只是一款知名度普通的MMORPG(大型多人線上遊戲)。

而我,白直斗也只是它的狂熱玩家之一。由於從遊戲剛進行開放測試的那時起就已經登入,所以我的虛擬角色年齡幾乎已經等同於遊戲的年齡了。

它之所以會如此令我著迷,主要就是因為它跟令人煩悶的現實生活不一樣,永遠都充滿著刺激和有趣的事情。

所以我每天都在想著:要是哪天能夠不用再理會現實裡面的事情,全心全意地投入到那邊的世界去,那到底有多好呢?

不過其實不只我,想必無論是誰,都曾經幻想過自己是被召喚到異世界的勇者,為了拯救世界而到處冒險;最後奪得美人歸….之類的故事吧。

我也曾經寫過這樣的小說,只是由於實際寫起來比想更困難,所以寫不到一半就放棄了。這種東西,果然還是保留在自己的心裡比較好。

不過說到底,那也不過是一場夢罷了。就算到學校附近的山洞探險,也不會找到寶箱或者出現哥布林之類的怪物;即使按照漫畫裡面的咒文不斷重覆地唸,掌心也不會出現火球。

現實與虛擬之間總是隔著一道透明的牆,不容許任何人跨過去--當我升上高中的時侯,就已經明白到這件既令人悲傷又令人無奈的事情了。

但是當虛擬和現實融合在一起,什至還導致嚴重的人命傷亡和社會混亂的時侯,我才真正理解到….那樣的事情,根本一點都不有趣。一點都不。

二零三六年四月二十七日,既是全球各國A.R(擴充現實)機正式起動,也是它失控的紀念日。

因為城市轉化為異世界而失去原有居所的人總數超過十萬。
受到怪物襲擊而永遠消失在這個世界上的人總數超過十五萬。
這是僅限於台灣地區的數字。
若果將其加進全球人數裡面的話,恐怕就只會得出更可怕的結果。

這不是遊戲,不是漫畫,不是小說,更不是動畫的情節--而是無庸置疑的,現實。

……..這是,人類在化為網絡遊戲的現實世界裡面拼命求存的故事。

……..這是,我和她之類的愛情故事。

一切,都由那一天開始--

  1. 發表留言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