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上的OmmWriter--KoalaWriter(幫助你專心寫作的軟體)

喜歡寫作或者正在趕報告,但卻總是因為各種事情而分心;又或者覺得只用文書處理軟件實在太過單調了嗎?KoalaWriter能夠幫助你們解決這個問題。

我個人平常經常都會寫小說,因此對我來說這類型的程式吸引力都非常大;從Windows的CreaWriter和OmmWriter,到跨平台的FocusWriter都試過。由於最近都是在Ubuntu上面工作,所以我都用FocusWriter作為自己的主力,只有偶爾換回Windows的時侯才會用前兩者。:P

而在Windows的兩款當中,個人最喜歡OmmWriter。雖然CreaWriter介面簡潔,但若果不捐款的話功能上會受到很大的限制;例如沒有打字機聲,只有一款背景跟音樂選擇等等…而OmmWriter則是因為預設介面跟音樂已經非常棒,而且預設有打字機聲,所以深得我喜愛;即使沒有其他選擇,也已經足夠了。

後來我在無意之間發現了KoalaWriter這套跟OmmWriter很像的軟件,正好FocusWriter之前又因為我自己亂弄而沒掉打字機的聲音,於是便決定改用它了。
除了基本的全螢幕寫作功能外,它也允許你自由設定背景,音樂和字型(像最上方附圖那樣),預設外觀漂亮之餘輸入文字時還會出現打字機般的聲音;你可以一邊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,一邊享受創作的樂趣,也不用擔心會被外來的事物騷擾。若是能搭配上耳機使用,效果可以更佳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,就是它似乎不會幫你把設定儲存下來;所以每設當你打開程式的時侯,都要重新調較一次字型之類的設定才行:(

如果各位對這款軟件有興趣的話,可以到軟體的官方網站: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koalawriter/下載。由於作者沒有放出deb或rpm包,所以我們下載後得要手動編譯:

1.先下載qt語言:sudo apt-get install build-essential qt4-dev-tools libphonon-dev ,然後將下載得來的檔案解壓縮。

2.在終端機切換至解壓縮後的檔案夾(例如我放在家目錄,就是cd ./KoalaWriter)

3.輸入qmake

4.然後make,等侯它工作完成

5.接著輸入./KoalaWriter就能使用了!

完成後就好好地享受這套軟件吧:)

  1. 發表留言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