角色扮演

我們人類打從出生開始,就已經扮演著不同的角色:

子女,學生,班會成員,社團成員……從來都沒有人只擁有一個身份,也不會沒有任何身份。

而為了符合這些身份的形象,我們的言行都會隨之而改變;可能你在家長面前時是個乖孩子,在學校裡卻是個壞學生….因此很多人都會思考一個問題,「到底哪

個才是真正的自己?」

 

我以前也曾經時常被這個問題所困擾著。不過在高三--這個既不是小孩,但也不是成人的年紀,我得出了一個屬於自己的答案。

「無論是哪一個角色也好,都是我自己的一部分。」

我就是我,既不是那以上也不是那以下。即使聽起來很中二,但我真的認為勉強去搜索所謂真正的自己,其實是一件很傻的事。

所謂的真實,根本就不存在;只要你那樣認為,無論是哪一個角色都可以成為真的自己。

因為能給予答案的,就只有你自己一個。

  1. #1 by zerotime on 一月 30, 2012 - 11:52 上午

    你這短短的文字令我想起《媒體上身》這本書,不知你是否看過?中文版譯者譯得很傳神,但有些地方我要靠看英文原著才能搞清楚意思。

    • #2 by Mr.Twister on 一月 31, 2012 - 1:24 下午

      唔….這本書我沒有看過哪XD!遲點有機會的時侯去公共圖書館找找看好了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