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ux各發行版測試記錄(22/01/2012)

*以下測試都是在915MB虛擬機環境下進行。

CernLinux:各種套件和中文化都相當完善,雖然提供Server專用環境但拿來作桌面使用也不錯;這可不是科學家的專利喔w。

Knoppix:採用Twm桌面環境,而且可以透過CD開機即用;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畫面非常簡…嗯,簡潔。不知為何無法偵測到我的Razer滑鼠,所以最後還是放棄測試了(如果沒有這個問題的話,也許我會嘗試用它來當我的可開機隨身碟;雖然因為中文版是舊版的緣故我應該不會長用就是。)

PuppyLinux:其實我很久以前就已經用它來作過可開機隨身碟了,只是最近想試試它在虛擬機環境時運行得如何。真不愧是迷你OS,即使在虛擬機環境下仍然能夠運行得跟實機操作時一樣順暢;不過它的中文版已經停止更新很久了,所以並不是太想繼續採用。

TurboLinux:準備測試中,據說中文化很完善。

  1. 發表留言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