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與我的初遇(序章)

前言:前幾天開始寫的新作品,另一部Steins;Gate同人小說。這是發生在世界線變動率0.337187的故事,也就是鈴羽結局世界線的後續:時間旅行回到1975年後,兩人都因為機器故障而失去了記憶;最後在什麼都不記得的情況下活了二十三年。然後在某天,岡部在秋葉原裡巧遇當時年僅五歲的紅莉栖…..大致上就是這樣。

本文章與百度命運石之門,牧瀨紅莉栖,命運石之坑吧以及巴哈姆特小屋同步更新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作者:栗悟飯與龜派氣功
2010年X月X日

第一次寫網絡日記,感覺還真是不習慣呢--以前日記一般都是用紙和筆來寫的,現在則只要有台電腦或者手機便可以了;科技果然是一樣會令人感到可怕的事物。不過反正待在研究所的時侯除了上@ch和看書外也沒有什麼事情可以作,就把這當成是另一種消閒活動吧。

……雖然說要寫日記,但其實我手邊根本沒有什麼題材可以拿來用啊…..(´・ω・`)即使這一周間發生過許多事情,但要是真的把它們都寫出來的話,感覺便會變成實驗記錄而不是日記了;所以還是不要這樣做會比較好。

….嗯,既然現在沒有什麼值得記錄的事情,那就來寫一下自己的過去好了。

人類對於自己身為小孩時的記憶,總是會刻意地淡化或者選擇性地遺忘;這大概是因為當中有不少部份都是一些蠢到家的事情吧:比方說拿油性筆在家裡的牆上亂 畫,又或者故意拿球碰別人的車子等等--當然這些我都沒有做過,只是看過別人做罷了。而那些沒有被遺忘的,則要不是心靈上的創傷,要不就是一些對自己來說 很重要的回憶。

現在我要記下來的這一段故事,正好就是後者。雖然說我之所以會想成為科學家,很大部份是因為爸爸的緣故,但是如果沒有故事中的主角,那位自稱為「瘋狂科學家」的男人的鼓勵的話,說不定現在的我便不會出現了。

所以儘管這是對於絕大部份人來說都沒有什麼意義的一件小事,但對我來說卻無比深切,無比重要。直至現在為止,我也沒有把它給忘記掉,而是好好地保存在自己的腦海以及心中。

好了,前言也差不多該完結--是時侯要到正題了。(ゝ∀・)

那是在我五歲左右--總之就是還在念幼兒園高班的時侯發生的事情。

當天,我跟爸爸難得地一起到秋葉原逛街,想說要買一台新的冷氣機回家--結果由於周圍實在太多人,再加上我自己一看到有趣的電器便會想靠過去看看的關 係,我們兩人很快便失散了。如果我當時有好好地抓緊爸爸的手,不到處亂跑的話,這種事情理論上是不會發生的;但當時還是個小孩子的我,哪有可能會這麼乖巧 呢。

在發現爸爸不見後,我立即拼命地往前跑,希望能夠儘快追回他那高大的身影;但秋葉原的道路雖然算不上複雜,但也不能說是簡單;最後我不單只沒能找到爸爸,反而還跑到了遠離大街的僻靜地方去。

面對著完全陌生的環境,即使在那時便已經被周邊的人稱為天才少女,我還是沒有任何的辦法去解決這個問題--畢竟那時手機還沒開始流行,而我自己沒有那個膽量去找警察或者陌生人搭話。

「嗚哇哇~爸爸你到哪裡去了~」

那時侯的我真的很害怕,想著會不會以後都再也見不到爸爸跟媽媽了,一個人獨自地靠在建築物的牆邊放聲大哭;同時也不時四處張望,看看附近有沒有熟悉的身影經過。然而即使我等了整整一個小時,爸爸還是沒有出現。正當我開始猶疑要不要離開這裡,想辦法先回到車站的時侯--

「那個男人」便從背後叫住我了。

「怎麼了,小妹妹--看你哭成這個樣子,是跟家人失散了嗎?要不要讓我這個狂氣的瘋狂科學家來幫你一把?」

  1. #1 by 茵 Yun on 三月 9, 2012 - 12:59 下午

    還有下文吧?期待中~~

  2. #2 by zerotime on 三月 9, 2012 - 1:01 下午

    哎呀,我用左朋友的帳戶留言添!其實係我來架~~~

    • #3 by Mr.Twister on 三月 9, 2012 - 10:01 下午

      嗯?沒有看到你的原留言呢XD

  3. #4 by zerotime on 三月 11, 2012 - 5:03 下午

    我的原留言就是茵那個啊,就是想說:期待中~~ 🙂

發表迴響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