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與我的初遇(其之一)

「鳴哇!?」

由於對方突然呼喚自己,我被嚇得差點整個人彈了起來。明明直到剛才為止,巷子裡都沒有任何人啊——這個人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?我一邊這樣想,一邊轉過頭去。

那道聲音的主人是一個穿著白袍,這種只有科學家和醫生工作時才會穿著的衣服——我因為爸爸時常也會在家裡進行實驗的緣故,所以並不為此感到新鮮--以及留著一頭只能以雜亂無章來形容的短髮,下巴也佈滿鬚子的高瘦男性。

從外表看來,他跟自稱的那種常在動畫中出現的「瘋狂科學家」沒有什麼分別;但這到底是真是假,我就無從得知了。唯一能確定的,就只有對方的年紀肯定不會少於三十歲。

察覺到我一直都沒有開口說話,那位瘋狂科學家(自稱)便走到我的面前並揮了揮手:

「小妹妹,你怎麼了?看你一臉呆滯的樣子,難不成被嚇到了?」

「…..才不是啦!」

我只是一時反應不過來罷了——我本來想這樣說,但想了一想後還是決定把話吞回去。爸爸以前曾經跟我說過,不可以隨便跟陌生人說話,因為那可能是邪惡組織 派來的間謀…..搞不好對方會在我因為被搭話而放下警覺的時侯,趁機把我迷暈然後帶走也說不定。要是那樣的話,爸爸一定會很傷心吧?

…….其實我當時是不相信這種事情的,因為那實在太荒唐了。不過我的直覺告訴自己即使不是那樣,眼前的這名男人也絕對不會是什麼好人--不然又 怎麼會稱自己作瘋狂科學家呢?那是在動畫劇集當中擔當反派的角色吧。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看這種東西,但還是對此有一定的認識。

我稍微地確認了一下巷子的出口,那裡並沒有任何的障礙物存在;雖然並不清楚會通往何處,往那邊走的話說不定會讓自己陷入更嚴重的迷路狀況--但對於現在的自己來說,這已經是唯一最好的辦法了。

所以我決定在對方有任何進一步行動之前,率先拔腿逃跑。

「!?」

大概是沒料到我會這樣做吧?男人初時先是愣了一愣,過了一陣子後才搞懂情況,然後趕緊地追上來;結果情況在不知不覺間變得跟小時候常玩的鬼抓人遊戲一樣。唯一不同的,就是我們兩人都絲毫沒有要玩耍的心情。

雖然在起跑時間上我擁有很大的優勢,但無論是體型還是腳程,我也不可能比得上一個成年男性。才不到十分鐘,對方跟我之間的距離便已經縮短了一大截。我們就這樣跨過了好幾條街道,沿路上幾乎沒有看到任何人;即使有,也多半是外國人或者散步的情侶,根本沒有餘暇理會我們。

「等等,我又不是什麼壞人,為什麼要逃跑啊?」

「你自己不就把答案說出來了嗎….」

想不到自己當時居然還有餘力去吐槽對方——正常來說我應該光是逃跑便已經累到上氣不接下氣才對,實在值得讓人佩服….啊,我才沒有自戀啦。

但是,這也是我當時犯下的一個最嚴重的錯誤。由於注意力集中在男子身上的關係,我沒有看到前方的一塊小石子——跟我的拳頭差不多大,但也已經足以絆倒我了。

「呀!」

我的身體因為失去平衡而向前傾,臉部以完美的姿態與混凝土地親吻;說不痛的話絕對是騙人的。透過自膝蓋和小腿傳來的灼熱感,我大致能判斷自己受傷的情況——最少還未致於痛到站不起來。正當我打算繼續逃跑的時候,男人早就已經追上來了。

「沒事吧!?」

——啊啊,看來沒辦法逃了呢。

我沒有回應對方的關心,只是用充滿警戒的眼神瞪著他看。他到底想怎樣?如果對方是壞人的話,看見我跌倒應該不會如此緊張才對;但是他的外表再加上「瘋狂 科學家」的自稱,實在難以讓我相信對方沒有任何惡意。最少對於一個正常的五歲小孩子來說是這樣——吧?其實我自己也不太清楚。說不定那不過是我疑心太重罷 了。

接下來…我會變得怎樣呢?被帶到某個不知名的地方進行人體實驗,還是被賣到外國去?不管是哪種對待也好,我也不想面對….爸爸,你在哪裡呢…..快點回來吧…..

紅莉栖我….不想就這樣離開你和媽媽啊…..

我一邊在內心祈禱,一邊不斷地退後,不讓那名男人接近自己半步。然而他並沒有因此而加快腳步,仍然保持著原來的速度;接著還對我伸出了右手,並以比剛才溫柔上許多的語氣說道:

「先站起來吧?女孩子可不能夠一直穿著裙子坐在地上喔。」

「……..?」

好奇怪。

不知為何,這時的他看起來就像變成了另一個人似的,身上所散發出來的氣息跟剛才完全不同;如果說先前的他是瘋狂科學家的話,那現在的他大概便是電視劇集 中的正義英雄了吧。不,更正確來說--其實我覺得對方意外地跟爸爸很相似--那種儘管看起來很兇惡,但事實上內裡很溫柔的感覺。雖然外表真的看來一點都不 像…..

說不定--我能夠相信他吧?儘管因為這樣原因便相信對方實在有點愚蠢,但當時的我確實是這樣想的。不管怎樣說也好,當時我還只有五歲嘛。

  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後,我握緊了他那只相對起來粗大許多的手腕,緩緩地讓自己的雙腳重新挺直,站立在略帶熱氣的地面上。
  1. #1 by zerotime on 三月 23, 2012 - 11:05 下午

    五歲的小女孩啊,好厲害。

發表迴響

